三语三

我就是个铁five

【all27】从十开始的初代养成计划


ooc会有,bug也会有


前情见合集


第二天沢田纲吉是被阿诺德叫起来的。

 

昨天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像回到了原来的时空一样感受到了久违的困意,一改往日的浅眠。

 

但是,沢田纲吉抬头看了眼刚刚有些微亮的天空,这也太早了吧。

 

对面的孩子并没有给他太多过渡的时间,看见他穿的差不多了就拉起他往花园走。

 

“诶,阿诺德你稍微慢点,等我把这个扣子扣好。”沢田纲吉被阿诺德拉着只能艰难地单手扣扣子。路过大厅时,他看了眼角落的座钟,现在刚好是五点整。

 

空荡荡的大厅里只有座钟的摆针发出的声音在回荡。“阿诺德,你们家的仆人一般几点起?”沢田纲吉看着有些过于空旷的大厅不禁问道。

 

“六点,”阿诺德头也不回的回答道,“所以我们要快点了。”他说完又加快了速度。

 

沢田纲吉只好暂时收下疑惑,跟在对方后面加快速度来到了那片玫瑰花田。

 

花田里的玫瑰即使没有阳光的陪衬也还是一样的夺目,娇艳欲滴。

 

“你想带我来看什么。”沢田纲吉问道。

 

“不是看什么,”阿诺德拉过他的手,将他的手带向一支玫瑰的花茎,“是做你昨天想做的事。”

 

在那双湛蓝色的眼眸的注射下,沢田纲吉握住了那支花茎,慢慢地将它向上提。

 

那朵玫瑰就这么被他轻松地拔了出来,毫无阻力,因为它没有任何的根茎,只有一根墨绿的花茎。


沢田纲吉觉得他应该是惊奇的,但是现实却是他格外的平静,就好像早已知道了这一结果。

 

他抬头看向面前的花田,问道:“这里的花,都是这样的吗?”

 

“就和你想的一样。”

 

沢田纲吉看着眼前的“鲜花”。它就像是刚被采摘下来不就一样,在渐渐穿透云层的金光里施展着这不同寻常的美丽,他却从这份独特的美丽中感受到了一阵的寒意。

 

“插回去吧,记得插牢一点,”阿诺德出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们该醒了。”

 

沢田纲吉闻言便将这株花朵插了回去,用手指掩盖它被拔出过的痕迹。

 

 

回到房间,阿诺德拉过房间里唯一的椅子,坐在沢田纲吉的面前,“你有什么想问的?”

 

在这一刻,沢田纲吉突然觉得对面的孩子成熟得像与他的年龄脱轨了一样。他看着这个“孩子”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一开始是他的疏忽,看到初代家族就放松了警惕,忘记了自己对于初代来说不过是一个陌生人。或许还应该加个前缀,一个利用价值不小的陌生人。

 

阿诺德看沢田纲吉没有开口的意思,就先开了口:“是我那个父亲让我去找你的,至于他是从谁那里得到的消息,我也不知道。”

 

“事实估计你也猜得差不多了,”阿诺德直视着沢田纲吉,摊了摊手,脸上还是一样的冷漠,“这就是个‘时间城堡’。”

 

“一群疯子的试验场。”

 

太阳的光线从面前的孩子的背后穿入房间将房间划分成了两个世界,可不管是在这边的他还是在对面的阿诺德,都处在明亮背后的阴影之中。

 

“这里,几天刷新一次。”沢田纲吉听到自己这样问道。

 

“花圃每天,其他的三天。”

 

“那他们是怎么保证不被人发现的。”

 

“很简单,将周围都改造成‘农场’就好了。”

 

“什么意思。”这个名词令沢田纲吉猛的一震。

 

“字面意思,”阿诺德跳下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有些高的靠背椅,“周围是农场,中间是试验场,而我们就是用来做实验的动物。”

 

“你知道这里几天换一批侍者吗。”

 

“最长的记录是一个月。”

 

“最短的是三天。”

 

阿诺德的话就像一个又一个地雷,炸向沢田纲吉。沢田纲吉感到自己的脑袋都是一阵懵,但他还是凭借着直觉抓住了真相的尾巴,“也就是说,他们在拿这里当做试验场,把人和其他生物当做试验品,用来进行时间转换的实验?”


“可以这么说。”

 

沢田纲吉还是有点难以相信自己所面对的现实,“不对,他们哪里来的工具,哪里来的技术。还有,他们的目的,是什么?这样做有什么好处?”

 

阿诺德似乎对此也一无所知,“不清楚,不知道。他们想造神也说不定。”

 

“造神,造神,造,”沢田纲吉的思绪似乎突然被点通了,“控制时间,时间,就等于控制生命……”

 

他猛的抬头看向阿诺德,“对!”

 

阿诺德被他吓了一跳,“你冷静点。”

 

“抱,抱歉。造神,你说的对。他们,就是想造神。”沢田纲吉有些尴尬地压低了声音,没办法,突然有了头绪他也有点激动。

 

“就算是他们想造神,你知道了又能怎么样?”阿诺德有些理解不了对面的人为什么突然这么兴奋。

 

“知道了目的,那我们就能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了。”沢田纲吉说道。

 

阿诺德的神色也不禁严肃起来,用眼神示意对方继续。

 

“既然他们想造神,那么他们的力量来源也应该是最接近神的存在。只有这样,才有造神的可能。”有了未来世界的白兰作为先例,沢田纲吉一听到造神这个词就想明白了对方是如何做到的。但是现在的阿诺德显然还不清楚七的三次方的存在,不然的话,估计他也能想到这一点。

 

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不知道落入那些人手中的会是七的三次方中的哪一方。

 

阿诺德还是有些搞不清楚,就看着对面的沢田纲吉又陷入了思考。

 

这时,侍女打断了两人的思考,“沢田先生,早饭已经好了。”

 

“好的,我马上过去。”沢田纲吉回答道,估计是他们讨论的太久了,没有注意到时间才引来侍女。

 

沢田纲吉一转头却看到对面的小孩子一脸阴沉地看着他。


“怎,怎么了?”

 

“你是没有表吗!”对面的小孩即使可以压低了声音,但还是很好地表达了他的愤怒,“你知到现在几点吗?”

 

沢田纲吉愣住了,他因为时间缝隙的关系在这个世界一直就没有什么时间概念,在他看来刚刚已经过去了十分钟左右,现在应该是八点半左右,确实有点迟了。

 

直到他打开自己在这个世界新买的怀表,才突然明白了,猛地抬头看向阿诺德。

 

“我们今天还没见过,你失眠了,”阿诺德说道,“希望你的演技不错。赶紧先走,我迟点再来找你。”

 

沢田纲吉点了点头,盖上表盖走出房门。事到如今也只能这样了,他一边走一边在脑海里回想着那位魔鬼家庭师特训时的要点。

 

路过大厅时,角落里的座钟上的分针正好与时针重合一同指向最下面的数字六。

 




感谢评论催我码字。


感觉逐渐偏离标题。文笔与脑洞不符,可能有的地方会有看不懂,请见谅。

阿诺德的话因为还是小孩子,所以会带有一些小孩子特有的易情绪化,但是又因为特殊经历所以整体就会显得有些矛盾。



 

 

 

 

 

 

 

评论(23)

热度(23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